試用色號B20,試用包領取時櫃姐有說一包約能用二至三次的用量(他說不要一次全擠到手上惹XDD)。
產品本身是流動性低的、稠稠的感覺,用一點點海綿拍開遮瑕力算很不錯,上妝後妝感偏霧面,上完妝後臉不會黏黏的感覺。
說說目前膚況,20-30時是混油偏油,過30後臉部肌膚油脂降低  除了T區位置夏天由偏油轉中等,換季與冬天偏乾,T區會出油但相較20初已不會爆油。
最近保濕及面膜有天天做接近中性肌膚的狀態,但下巴冒出個突起的痘痘,剛好可以觀察粉底的遮瑕與持久力(痘痘何時衝出粉底顯現出來XDD)
來不及拍只有底妝的樣子,直接到完妝狀態。
(8/2上完妝且通勤到公司的狀態約8:00上完妝,拍照時間約9:00)

 

中午狀態(上妝約8:00,拍照時約13:30,持妝約5.5hr)狀態仍很好(山根至眼下是眼鏡框刮掉妝請忽略),痘痘有點小脫皮。

下午近五點(約9hr),鼻子不行了、鼻翼兩側有出油狀況,鼻子出現白芝麻的脫妝感。下半臉出現乾紋……so sad~~
用面紙壓一下鼻翼油光可消失,會帶走一點點底妝但鼻子不會有明顯色塊感出現。

下圖是晚上補妝的樣子,遠看我覺得比早上剛上妝狀況美😭
但近看乾紋有點明顯就是。

這瓶單擦在我臉上看起來有點不行不行的……

8/3把試用包擠擠擠加入laura mercier的喚顏凝露混合上臉試試。
到辦公室九點左右(帶妝約1hr)(今日要認真工作故鏡框一定會刮花眼睛一圈就請pass)
遠拍狀況還ok,但……近拍發現嘴角顯現乾紋了。

 

 

中午狀況(帶妝約4hr)……痘痘遮瑕狀況和早上差不多,
但今日觀察重點感覺乾紋狀況有點太明顯(乾到法令紋有點衝出來say hello Q__Q)。

 

晚上約六點(帶妝約10HR)我覺得我的嘴周圍一圈已崩壞,但在鼻子今日白芝麻狀況有改善。

 


另外加入我手背測試(其實就是早上粉底擠在手背再點上臉……手背多的抹平,從早一路持妝到晚上,這款真的非常持久,洗手洗不掉粉底液)
我的手完全顯現我皮膚乾的狀況……全部都是紋路……對,我的臉上近看也全是乾紋

 

總結一下使用感:

缺點
1對我在易乾區域顯現乾紋好明顯
2脫妝脫成白芝麻狀態有點桑心


優點
1去除鼻子脫妝問題其它地方真的很持妝
2把油感、白點點壓掉,可補妝,但對我易乾區的下半臉  乾紋狀況無法補救。
3這款臉上自帶油後的妝感應該還不錯(我t區押掉過多油後把缺角用粉餅補起來來妝效還蠻美的)

 >>這支粉底對臉部油脂分泌減少或臉部油脂分泌不平均同學不太友好,
而且要做好妝前保濕動作外,可能需要加入美容油才能得到美美的妝效……
提供大家參考。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...... 這款真的讓我有點桑心~~(第一天還不覺得乾~晚上一觀察哇嗚不得了@@,第二天完全在觀察我下半臉到底怎麼惹)

經過這個粉底我有點不確定夏日是不是也由混油轉混乾了(我以前是下巴痘肌T區混油偏油)

測試環境是待滿滿滿10小時up的冷氣房……若在戶外走跳應該不會這麼顯紋,

但我已沒有多餘的試用來試戶外持妝狀況XDD

 

2017/08/06補記,
我覺得10小時up的冷氣房環境可能是我以上測試如此乾的原因之一,
我未來再找朋友領試用去戶外試試,
哈哈大家記得要買之前去試妝個3至5小時或領試用包,
測試一下膚質與所在環境與粉底合不合唷❤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YSL 恆久完美無瑕粉底
    全站熱搜

    ISA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